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多所学校举行主题升国旗仪式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

2019-07-09 10:03:2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7日,是“卢沟桥事变”发生暨全民族抗日战争爆发82周年纪念日。翌日(7月8日),是中小学每周一次的校园升国旗日。在解放军长城校外辅导站、市八一国防教育工作站和市国防教育办公室的倡导下,这天,张家口市桥东区铁道西街小学、东风小学、桥西区南菜园小学、崇礼区西湾子小学等多所学校举行主题升国旗仪式,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82周年主题升国旗仪式,抒发中华青少年的爱国情怀。

在升国旗仪式上,各校在国旗下讲话中,均详尽讲述了“卢沟桥事变”发生的历史背景和中国守军奋起抵抗的历史佳话。有的学校还就此说明了1931年9月18日发生的“九一八事变”,说明由于当时的国民政府实行不抵抗方针使“九一八”成为国耻的史实,发出“勿忘九一八”的警号。

在这天的校园升国旗仪式上,昨天拉响的警报声仿佛还在师生们耳畔回响。在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下,师生们铿锵宣誓:“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警示未来。”(张慧、史云霞)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