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无偿献血人次和采集量稳步增长

2019-07-09 10:00:55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无偿献血人次和采集量稳步增长

上半年无偿献血人次、机采血小板同比分别增长17%、54%

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 挽救不可重来的生命。自1998年 《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 颁布实施至今, 张家口市参加无偿献血的公民累计超过55万人次,捐献全血1.6亿多毫升,机采血小板2.8万多个治疗量,较好地满足了全市临床用血的需求与安全。 今年上半年, 全市参加无偿献血14346人次,全血采集量484万毫升, 机采血小板2322个单位, 同比分别增长17%、13%和54%,实现无偿献血人次和采集量稳步增长。

张家口市自1998年实行无偿献血以来, 在市委、 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下, 张家口市血液事业快速发展, 建立了横向到边、 纵向到底覆盖城乡的采供血服务体系。 全市临床用血全部来自公民自愿捐献, 强化了采供血从血管 (献血者) 到血管(用血者)的全过程质量控制。据我省此前发布的 《2018年度全省采供血工作情况通报》 统计,2018年张家口市共有32691人次参加无偿献血,全血采集量达1100多万毫升,同比增长16%;机采血小板采量突破4000个治疗量,同比增长26%,两项增幅均居全省前列。2018年,张家口市还向北京市红十字血液中心调拨单采血小板202个治疗量,为冬奥会血液保障血液相互调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面对京津冀医疗协同发展的有利机遇和2022年冬奥会医疗保障的艰巨任务, 张家口市将进一步增加市内及周边县区采血点数量, 同时加快推进市中心血站业务楼新建项目建设进度, 为张家口市及周边地区更多患者生命救治提供坚实保障。(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付鸿波)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