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能源局加速示范区建设提质增效

2019-07-05 09:10:16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市能源局加速示范区建设提质增效

可再生能源多元化应用等多个领域取得突破性进展

张家口市能源局成立半年以来,积极推进机制创新和服务优化,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建设多个领域取得新突破,成为国内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的 “样板间”。

2018年12月31日, 市能源局正式成立,工作内容也由单一地开展业务拓展为全面兼顾张家口能源产业领域的发展。基于此,市能源局从全市工作大局出发,提出示范区创建工作 “一天也不能耽误,一刻也不能懈怠”,将部门组建与创新推进示范区建设并行推进,使示范区建设工作实现了 “无缝对接”, 保持了工作的连续性和稳定性。同时,创新运行机制, 突出先行先试理念,加强创新平台建设,推进示范区产学研用一体化,营造良好创新环境,推动可再生能源产业实现由开发到制造再到智造的蜕变,全面提升示范区高质量发展水平。

在创新机制的同时,市能源局在优化服务上做文章,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以点带面激发所有人员的意志力和创造力,齐心协力投身到示范区创建各项工作中。围绕示范区 “四梁八柱” 抓重点、 补短板、 强弱项,在相关规划编制、可再生能源多元化应用、 可再生能源扶贫、可再生能源产业项目、推进电网建设、示范区品牌塑造、奥运专区建设等多个领域取得新突破。尤其是加大了对重点企业、重点项目的帮扶力度,抓好流程再造,减少办事程序、压减办事时间, 切实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使一批可再生能源产业领域的大项目、好项目、示范项目在张家口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推动示范区建设提质增效。

下一步,市能源局将围绕示范区建设第九次协调推进会精神,瞄准重点、精准发力,努力推动 “三大创新” 取得新突破,加快建设 “四大工程”, 打造“五大功能区”,并将示范区建设融入冬奥会筹办当中,努力将可再生能源示范区打造成张家口的“金字招牌”。(记者李鹏飞 通讯员杜志强)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