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阳原县点亮“户外安全课堂”

2019-07-02 15:32: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 通讯员朱广涛)当夜幕降临、凉风吹起,人民纷纷聚拢广场休闲娱乐之时,长约200米的五彩安全文化长廊也被“点亮”……6月13日起,作为阳原县最大休闲广场,泥河湾广场又多出了一处“景点”。

图为安全文化长廊。 通讯员朱广涛摄

每天晚上,大量市民游客流连其中,除欣赏绚烂灯光秀之外,还可以对着灯箱,赏安全文化,学安全知识。在安全文化长廊拍照晒朋友圈成为了阳原人的新潮流,这样的“灯光秀”将持续到9月底,预计受众人数将达到10万余人。

图为游客夜晚参观安全文化长廊。 通讯员朱广涛摄

安全文化长廊由11万多盏五彩小灯组成,其两侧每隔5米设置一个1.5米高的LED灯箱。除了安全标语、行业安全知识外,灯箱内容更多为消防安全、校园安全、交通安全、电梯安全、防震减灾等与民众密切相关的公共安全知识。这些公共安全知识深受民众,尤其是年轻父母的欢迎。在携子游玩同时,他们俨然把这里当成了“安全第二课堂”,逐一给孩子灌输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成为安全文化长廊的又一“美景”。

设立安全文化灯光长廊,得到了阳原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县委宣传部门精心设计宣传内容,县住建局协调长廊临时占地问题,县安全文化志愿者每晚义务维护现场秩序。

近年来,阳原县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面向广大民众,主动发力,不断创新安全宣传方式。2017年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征文比赛活动,共有11000多中小学生参赛;2018年组织了安全摄影比赛,共征集到省内外作品2000多幅,均引起较大反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