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开门纳客

2019-06-28 17:5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当地的学生及市民们前来博物馆参观。通讯员李超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李艳红)6月26日,位于张家口市桥西区东窑子镇稍道沟村的檀邑溪谷文化园内,刚刚开馆不久的张库大道博物馆不断迎来前来参观的游人。

张库大道历史博物馆占地约1500平方米,收集了涉及张库大道的各类文物藏品1800多件。博物馆展厅分为千年茶道、商道春秋、商埠辉煌、记忆乡愁四个部分,完整记录了张库大道的兴衰历史。博物馆共投资约2000万元,是目前河北省最大的民间博物馆。

张库大道是从张家口出发,通往蒙古草原腹地城市一一乌兰巴托(当时叫库伦),并延伸到俄罗斯恰克图的贸易运销线,全长1400多公里,是有着“北方丝绸之路”之称的古商道。张库大道历史悠久,始于明,盛于清,衰于民国,被誉为“草原丝绸之路”和“草原茶叶之路”,在国内外具有重要的政治、经济、文化影响以及历史地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