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7月7日张家口市将进行防空警报试鸣

2019-06-27 18:03:1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防范防空警报设备管理,检验人民防空预警能力,强化全市人民在和平环境下的居安思危意识,促进人防发展建设,张家口市将于7月7日上午10时至10时30分,组织第十九次防空警报试鸣,试鸣范围包括桥东区、桥西区、宣化区、下花园区、崇礼区、万全区、张北县、沽源县等19个县区。

市人防办工作人员介绍,警报试鸣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反复3次为一个周期;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反复15次为一个周期;解除警报连续长鸣3分钟。试鸣期间每种警报信号只鸣响一个周期,每个周期为3分钟。三种警报间隔时间为7分钟。

据了解,防空警报用于抗灾救灾和突发事故情况下的灾情预报和紧急报知,是引导群众实施防空防灾行动的主要手段。在信息化条件下的防空袭斗争中,它对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具有重要作用。近年来,张家口市人防系统大力加强防空警报建设,不断完善警报功能,扩大警报音响覆盖面,空情灾情报知能力得到大幅提升。(记者郭志倩)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