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获“2019 避暑旅游十强城市”称号

2019-06-24 11:36:54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获“2019 避暑旅游十强城市”称号

为全省唯一一家

蓝天白云、风清气爽,凭借夏季清爽惬意气候、地绿山青生态,在近日举办的2019中国 (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上,张家口市摘得 “2019避暑旅游十强城市”称号,为全省唯一获此殊荣地市。

2019中国 (长春)避暑旅游产业峰会由中国旅游研究院、中国气象局公共气象服务中心共同主办,是我国层次最高、 最具影响力的避暑旅游高峰论坛。从2015年开始,峰会已连续举办五届,从多方面集中统一评价,评选出最佳的避暑旅游城市。多年来,评选活动有力地推进了地方旅游经济发展,每年编撰的 《中国城市避暑旅游发展报告》,为行业发展提供了可靠数据和指导。

张家口市有着独特自然风光,高山峡谷、森林草原、湖泊河流、草甸湿地兼容并蓄,山水相映、四季皆景,拥有省级以上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地质公园、湿地公园、自然保护区多达40多处,是休闲避暑、旅游度假的理想之地。尤其是近年来,张家口市充分发挥夏季避暑优势,围绕奥运机遇和首都两区建设,大力发展奥运文旅产业、休闲度假文旅产业,打造林区变景区、草原变公园、河道变游道、农业变景观农业和养生农业、村民中心变服务中心的文旅产业 ,打造出了一批既能观光又能留人的高端旅游项目,既能听又能看的文化民俗旅游项目,记得住乡愁、带领百姓脱贫的乡村旅游项目,成为人们追求绿色自然、休闲度假、健康养生的旅游度假地。

据介绍,按照规划,今年张家口市将围绕自驾、旅居等旅游新方式,大力构筑奥运住宿保障、提升高水平共同文化等四大公共服务体系,打造京张文旅品牌、全域旅游示范区等七大特色文创旅游品牌。会后,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荣获 “2019避暑旅游十强城市”为张家口市增添了一块 “金字招牌”,扩大提升了张家口市休闲避暑这张 “优质名片”的知名度、影响力,为张家口市休闲度假等文旅产业进一步转型提质、加速发展赢得了难得的契机。 (记者马国萍 通讯员石少华)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