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头条聚焦>>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首批上弦杆洗墙灯调试点亮

2019-06-19 16:53: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6月18日晚,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第一拱首批次上弦杆洗墙灯调试点亮。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薛文辉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 刘雅静 通讯员朱炅)6月18日晚,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第一拱首批次上弦杆洗墙灯调试点亮。据悉,该桥景观照明系统将于7月10日前完成全部8拱安装调试。届时,在G6高速上可近距离一睹集奥运五环、重大节日等多种光束变换的震撼灯光。

图为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景观照明系统紧张施工中。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薛文辉摄

同京张高铁的诸多科技智能创新同频,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景观照明系统是精品工程、智能京张建设的设计创新工程内容之一,它突出“百年京张,龙腾盛世”主题,采取传统与现代、光线与造型、速度与激情上的“三结合”的设计思路,利用桥梁犹如彩虹跨越湖面,结构富有韵律、造型优美的特点,使灯光元素与桥梁结构紧密结合,采用独立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实现就地和远程控制、区域控制、模式控制、定时控制等。

图为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景观照明系统紧张施工中。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薛文辉摄

在灯光表现形式和布局上,桥梁上弦杆连续设条形洗墙灯采用RGB三色通道,打亮桥梁拱形外轮廓,结合水面倒影,表现五环奥运主题效果;桥梁正上方顶部垂直于线路方向的上平联两端设暖色宽光束投光灯,从上往下向桥梁外侧投射,照亮线路外侧人行通道,以内部发光的形式表现桥梁的整体结构,并兼做功能性照明;桥墩外侧设投光灯,形成照明支点。

在应对风、雪、雨、雾等恶劣气候条件上,景观照明系统经过了从灯具出厂到安装的全过程跟踪、全周期调试和全覆盖试验的质量检测过程,京张高铁通车后,景观照明系统将在节假日或特定时段开启,以它璀璨夺目特有的光和色,照亮百年京张负重前行的光辉历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