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赤城重点打造十大扶贫产业园区 9320户贫困户实现稳定增收

2019-06-19 10:27: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赤城盛丰农业大棚里农户正进行育苗管理。通讯员姜雪娟摄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高振发、刘雅静 通讯员姜雪娟)日前,在赤城县样田乡华耐公司联栋日光温室里,75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智文瑞在大棚除草、浇水,每天能有近百元的收入。“这把年纪到外地打工没人要了。正是有了蔬菜产业,咱才能在家门口帮公司干点儿力所能及的零活。”智文瑞说。

华耐公司从2008年就在赤城建立了蔬菜生产基地,目前已建成10亩智能联栋温室,261亩春秋棚以及100亩玉米制种基地,吸纳了云州乡、后城镇667户贫困户,吸引扶贫资金500万元入股到企业,实现年户均入股增收530元。

图为赤城弘基牧业彩椒种植大棚里农户正在给彩椒摘叶。通讯员姜雪娟摄

近年来,赤城县大力引进外地企业,发展蔬菜种植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目前,全县蔬菜种植面积稳定在17万亩,总产量达58万吨。

该县以蔬菜产业基础较好的龙门所镇、样田乡为重点区域,以华耐蔬菜育种基地、盛丰现代农业园区、九龙湾田园综合体、雕鹗蔬菜和花卉种子种苗繁育中心为精品示范点,依托样田科技扶贫示范基地“物联网+电商”管理平台,大力建设集良种繁育、集约化育苗、标准化种植、冷链储运、物联网电商销售于一体的完整农业产业链条,以精品示范点带动重点区域蔬菜产业质量提升,从而保障供北京蔬菜的绿色、安全。

图为赤城华耐草莓育苗联栋日光温室里农户正在进行田间管理。记者刘雅静 通讯员姜雪娟摄

按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思路,该县探索了财政扶贫资金量化入股等利益联结机制。2018年整合资金7000多万元,重点打造十大扶贫产业园区,通过“农户+合作社+基地+龙头企业”土地流转脱贫模式、“公司+基地+劳务合作社”务工收入脱贫模式、“农户+合作社+龙头企业”股份合作脱贫模式,使9320户贫困户通过入股产业稳定增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