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高新区打造高端发展“新引擎”

2019-06-14 11:26:2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坚持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围绕四大主导产业,重点打造建设“一区三园”。去年全区完成工业总产值57.6亿元,企业实现税收3.6亿元,各类企业已达480余家。

搭平台强配套, 开发建设稳步推进。 去年他们以“一区三园”为重点的基建完成投资近10亿元,其中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PPP项目列入财政项目库,12万平方米工程开工建设,其中2万平方米轻装备车间实现封顶; 可再生能源装备产业园土地整理工程全面启动;生命科学园6栋7.8万平方米标准化厂房已全部封顶。 推进建设恒智科技园和生命科学园为龙头的科技创新平台,筹建了“张高科双创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加快了各类创新要素和优质项目聚集。 实施以众信嘉华人脸识别、中国网库燕麦和鲜食玉米产业网等项目为主的互联网信息中心建设,提升了“互联网+”科技成果在园区应用水平。 与中科院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和北京中兴通德公司合作建立了“张家口·德创汇”双创基地,引进了烯暖科技、北体高科等17个高附加值项目。 助推西山联创孵化器入驻孵化项目68个,为申报国家级孵化器奠定坚实基础;创建了国内首家以冰雪产业为主题的省级冰天雪地科技企业孵化器,首期入驻企业13家,为初创期冰雪运动装备企业提供了工作场所、运营服务、创业指导等一条龙服务,形成了助推企业顺利成长与发展的机制。

优环境广招商, 引擎效应初步展现。他们把优化环境、提升形象作为“一区三园” 赢得新的竞争力的根本性选择。制作“帮企连心卡”,落实“领导包联项目”机制,开展四大产业集群建设活动, 组建 “张家口高新区人才服务中心”,与国杰老教授科技咨询开发研究院签订合作协议,为企业科技创新和转型发展搭建了桥梁;利用德创汇等科技创新和项目引进平台提供企业人才、知识产权等把脉服务;落实发展民营经济优惠政策,完善高端人才补贴。在此基础上,以高端装备制造、冰雪装备、新能源装备及生物医药等为招商主攻方向,以主动出击、中介代理、会展平台招商相结合为主要招商手段,扩大外资引进规模,提高外资项目质量。对意大利、芬兰、法国、瑞士等冰雪产业发达国家进行考察,并在法国举行冰雪产业园招商发布会,成功签约和意向对接13个冰雪装备类和可再生能源类项目。同时,开展项目精准对接洽谈,推进了一批产业关联性强、技术水平高、发展空间大、带动能力强的内外资大项目、好项目落户园区。2018年累计签约美国卡沃斯、意大利天冰、农投供奥食品等12个项目,总投资23亿多元。(通讯员姚伟帅、何海宁)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