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发布会暨UNDP授牌仪式氢能产业项目签约会举行

2019-06-13 09:10:1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致力打造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氢能城市

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发布会暨UNDP授牌仪式氢能产业项目签约会举行

回建出席并致辞

6月12日,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发布会暨UNDP授牌仪式、氢能产业项目签约会在京举行,发布 《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 (2019—2035年)》,全球环境基金会(GEF)、联合国开发计划署(UNDP)和科技部向张家口市授予促进中国燃料电池汽车商业化发展项目示范城市称号,举行氢能产业项目集中签约活动,标志张家口氢能产业进入规模化、科学化、集约化发展的新阶段。

市委书记回建出席并致辞。中科院院士、张家口氢能与可再生能源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欧阳明高,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副代表Devanand Ramiah,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 科技部、 省能源局、省财政厅、省工信厅有关同志,市领导郭英、申全民,以及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出席。

回建指出,张家口作为全国唯一的国家级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对可再生能源的产业发展、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阶段性成果。特别是氢能产业发展势头强劲,制氢产业初具规模,氢燃料电池汽车项目形成集聚,氢能储运和基础设施网络加快构建。氢燃料电池公交车投运数量位居全国第一,产学研用结合的创新体系初步形成。氢能产业是张家口着力培养壮大的一个重要产业, “氢能张家口建设”是张家口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战略。我们将持续完善政策措施, 创新机制模式,加大支持力度,努力把氢能产业打造成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 《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 (2019—2035年)》 的发布,打开了一扇认识张家口、了解张家口的窗户, 提供了一个走进张家口、牵手张家口的契机。希望专家、企业家在 “氢能张家口建设” 中找到投资兴业、合作共赢的契合点,携手共同打造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典范、绿色产业发展的典范。

欧阳明高在主旨发言中介绍了选择在张家口发展氢能的原因。他指出,张家口拥有丰富的风能、光伏资源等可再生能源,可以为锂离子电池与氢燃料电池做成大的集成系统提供条件。冬奥机遇和寒冷的气候,让张家口成为展示氢燃料电池汽车性能及氢能产业的绝佳基地。张家口距离北京很近,容易做到产业链整合和科技资源整合。我们的目标是在张家口打造国家级的氢能研究、测试、 评价、 示范综合平台, 以点带面,打响氢能张家口的品牌。

《氢能张家口建设规划 (2019—2035年)》,明确了氢能张家口发展的优势和现状、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建设的主要任务、 重点工程、 产业空间布局、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等内容。氢能产业将发展成为张家口市的重要支柱, 到2021年, 将形成覆盖氢能制备、储运、加注关键装备、氢燃料电池整车及关键零部件制造的生态体系,全市年制氢能力达2.1万吨, 园区引入企业数量20家以上, 将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氢能城市; 到2035年, 全市年制氢能力达5万吨, 园区累计引入企业100家以上,张家口将建成国际知名的氢能之都。 到2021年、2025年、2030年、2035年全市氢能及相关产业累计产值分别达到60亿元、260亿元、850亿元和1700亿元。(记者郭晓通 通讯员郭晓鹏)

来源:张家口日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