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发布2016至2019年度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

2019-06-06 09:57:31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发布2016至2019年度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

同时通报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

6月4日,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生态环境局联合召开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及环保违法案件通报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2016至2019年度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并通报了全市环境资源审判十大典型案例。

据介绍,张家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环境资源审判白皮书主要从严格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积极构建“张家口环境资源审判模式、依法妥善审理环境资源案件、不断推进环境资源审判机制改革四方面,介绍和展示三年以来全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取得的成效。

2016至2019年度,张家口市推进环境资源审判专门机构建设,明确和规范环境资源案件受案范围,率先开展环境资源刑事案件集中管辖;依法妥善审理环境资源案件,为首都两区建设与绿色发展保驾护航;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切实贯彻最严格制度最严密法治保护要求;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多措并举不断推进环境资源审判机制改革,构建张家口特色环境资源审判机制。同时,为进一步加强环境资源审判工作,白皮书明确提出了下一阶段全市法院环境资源审判的工作举措。

发布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还发布了十个典型案例,主要包含刑事、民事、行政审判典型案例。其中:刑事案例方面涉及非法采矿,非法占用农用地,滥伐、盗伐林木,非法捕捞水产品和污染环境6件刑事犯罪案件;民事案例涉及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承包地征收补偿费用分配2个案例,旨在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与建设美丽乡村;行政案例涉及非诉行政执行和林地使用权行政确认2个案例。

此外,张家口市生态环境局负责人就张家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机构改革情况以及执法方面采取的相关举措回答记者提问。(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程涛)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