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独居盲老人家里摔倒三天无法动弹 张北县社区干部爬窗救人

2019-06-03 09:43:42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郑飞从小窗户钻进半个身体,终于打开了门锁

盲人杨有录是张北县民乐街社区的低保户,今年70多岁了,独自居住在社区的廉租房一楼。前几天老人不小心摔倒在地板上无法动弹,一直在家中的地板上躺了三天却没人知道。老人的一位老朋友前去探望两次发现情况不对,求助社区之后,社区三位干部赶紧前去查看,爬上护栏打开窗户才发现老人一直躺在地上,后来爬上门口的小窗户打开门锁,救起了老人,并买来八宝粥和牛奶喂给老人吃。此事在微信朋友圈传开之后,市民纷纷为三人点赞:真是社区好干部。

求助

朋友探访两次却敲不开门感觉异常

据张北县民乐街社区李秀娟介绍,5月16日刚上班,一位老人前来社区求助,说自己是杨有录老人的老朋友,这几天去了老杨家里两次,但每次敲门都无人应答。老杨是一位70多岁的盲人,自己一人住在廉租房里。朋友担心老杨出意外,前来社区求助。

李秀娟闻听此事后心里一惊:老杨是盲人,年纪也大了,自己一人住在廉租房里,很有可能发生了意外。于是赶紧叫上社区副书记刘树琴和社区工作人员郑飞,三人急匆匆地赶往杨有录家里查看情况。

发现

老人躺在地板上无法动弹但能应答

几分钟后,三位干部就赶到了老人家门口,连续敲门但没人开门。于是,李秀娟他们就站在门口大声呼喊老人,然后把耳朵贴在门缝边上听,这时才隐隐约约听到屋里有人回应,但声音太小无法听清楚。

老人到底出了什么情况呢?门锁着打不开怎么办?焦急的三人从楼道里转到了外边,想着能不能从阳台的窗户钻进去。李秀娟扶着郑飞爬上了阳台的护栏,经过一番努力终于打开了旁边的窗户,透过窗户,郑飞看到老人躺在地板上,郑飞趴在护栏上透过窗户呼喊老人,老人回应他们才听清楚,原来是老人不小心摔倒了,一直在地上躺了几天了,无法动弹。

救人

从门口小窗户挤身终于打开门锁

确认了老人情况后,刘秀娟他们三人一边报警,一边继续想办法。

三人又来到单元门,发现单元门旁边有一个小窗户,如果直接砸碎玻璃又怕玻璃碎片扎到老人,郑飞身材较痩,想着能不能推开窗户探进身子。于是三人叠罗汉搭起人梯,郑飞爬到小窗户边,用了好大的劲儿,终于把窗户撬开。由于窗户太小,无法直接爬窗进屋,郑飞只好使劲往窗户里钻,探进去半个身子,头朝下终于够到了门把手,从里面将门打开,打开之后,郑飞又从小窗户里退了出来。

三人进屋之后,发现屋里气味难闻,老人摔倒后已经在地上躺了三天,虽然不能动弹但意识清醒,可以正常对话沟通。由于躺得时间太长不能动弹,老人衣服上都是大小便,也无法坐立。于是三人和赶到现场的派出所民警一起,将老人抬到了床上躺下。

老人的侄子得到消息后赶了过来,赶紧给老人换洗衣物,郑飞和刘树琴又为老人买来八宝粥和牛奶,热好之后喂给老人吃下。

感动

这三人真是社区好干部!

5月13日下午,李秀娟、刘树琴、郑飞一行三人带着慰问品来到医院看望老人,“感谢社区领导,救了我一命。”躺在病床上的杨有录老人不停地道谢。

据老人侄女介绍,杨有录老人是盲人,没有成家也没有子女,一个人独自住在廉租房里,平时身体没什么问题,生活能自理,侄子侄女平时过几天就来看看老人,可这几天有事没来,接到社区电话才知道老人出事了。老人摔倒后导致脑出血,没有生命危险,现正在医院治疗恢复。

老人侄女代表家属表示,这次多亏了社区领导的及时救助,不然的话,老人可能就没了,非常感谢社区这三位工作人员。

社区三人爬窗救老人的事迹在朋友圈传开之后,受到了很多市民的点赞,不少市民留言表示,你们仨是好样的,真是社区好干部!

面对点赞,李秀娟、刘树琴、郑飞表示,我们就是基层社区的工作人员,社区居民有困难,我们必须第一时间冲上前去帮助,这是我们的职责,是我们应该做的。(燕都融媒体记者张岩 通讯员张树军)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侯猛
下一篇: 高铁工地粽香飘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