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魅力张家口>>

北京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三大场馆年底将具备办测试赛条件

2019-05-28 12:30:01 来源:新华社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记者樊曦)距北京2022年冬奥会已不到1000天,记者从中铁建工集团了解到,由中铁建工承建的冬奥会张家口赛区“三场一村”核心工程建设进展顺利,到今年底三大场馆将具备举办测试赛条件,明年将全面竣工。

“三场一村”包括国家冬季两项中心、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国家越野滑雪中心三大重要赛事场馆和奥运村,均建在张家口市崇礼区太子城。

据中铁建工冬奥项目经理姜秀鹏介绍,国家冬季两项中心主体结构已完成,越野滑雪中心滑雪赛道也已完成中期验收。

姜秀鹏表示,与国外跳台滑雪场馆往往建在山脊上、主要靠填土来建跳台和赛道的做法不同,国家跳台滑雪中心建在山谷之间,采用在山体上搭建框架结构的方式。“未来比赛时,运动员可以用山体做挡风屏障,将会更舒适。”

责任编辑:魏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