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启动

2019-05-22 16:01:4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进一步提升张家口市文创和旅游商品的创新研发水平,日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2019年张家口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暨第二届张家口 “伴手礼”设计大赛。

本次大赛分为筹备、征集、初选、决赛、展览推广五个阶段,不收报名费用。凡国内外企事业单位、景区、设计师等均可以单位和个人的名义参赛,也可以共同创作、联名参赛。按照要求,征集的参赛作品需反映张家口历史文化或所属县区的独有地域文化、历史典故、天然景观等,并具备创新性、独特性、原创性。

据介绍,本次征集作品的内容主要包括八个主题:冬奥印象主题,以“冬奥之城-大好河山张家口”整体形象为创意来源的文创和旅游商品;景区和城市主题,以张家口城市主题旅游和张家口市重点旅游景区为创意来源的文创和旅游商品;文化文物非遗主题,以张家口地域文化、风土人情、风物特产等为创意设计源泉的文创和旅游商品;乡村民俗旅游主题,以乡村民俗等旅游为创意的产品和旅游商品,同时包括旅游景区、特色小镇、民俗街区、民俗活动等相关的文化旅游商品及衍生品; 重大题材主题,聚焦“京津冀协同发展”、首都两区建设、“献礼冬奥”等系列主题,进行研发设计;旅游生活创意主题,以旅游活动所需的生活用品、 家居产品、服装饰品及其他与生活所需要为设计标的的作品;旅游融合主题,将旅游元素、创意设计与工业、体育等行业进行融合的旅游创意设计作品或项目等,以及包括冰箱贴命题和博物馆命题两大类的专项命题。报名参赛作品可发至邮箱:zjkwc2019@163.com。(记者刘源 通讯员石少华)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