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聚焦5·18经洽会】张家口市21个重点项目集中签约

2019-05-17 17:57: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5月17日,张家口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廊坊开发区举行。图为签约仪式现场。

河北新闻网5月17日讯(记者孟宪峰)今天,张家口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廊坊开发区举行。投资40亿元的怀来·巨匠汇国际葡萄酒文旅城项目、投资65亿元的赤城泉农态产业合作项目、投资21.3亿元的桥西区电子商务发展项目等21个重点合作项目签约,这些项目总投资达201.4亿元,拟为张家口引进发展资金200.5亿元。

绿色食品类项目是本次签约最大的赢家,达到了5项,涵盖田园综合体、冷链物流、食品加工、扶贫产业、电商营销等多个方面。其中,投资达6亿元的赤城九龙湾田园综合体项目,由北京盛唐宏泰投资有限公司建设,项目拟建文冠果木本油料种植区570亩、花卉种植区600亩、中药材种植区800亩、果树种植区200亩,为绿色农业发展再添新动能。

文化旅游类项目也是本次签约的大户,数量达到了4项。值得一提的是,这类项目包揽了此次签约项目投资总额的前两名。其中,投资额最大的赤城泉农态产业合作项目由北京东郊农场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拟在赤城温泉区域范围内,含汤泉水库、汤泉路沤麻坑村至汤泉水库段两侧各1.5公里范围内,打造御温泉、忠孝道、奥妙趣、农康养、新零售五大板块组成的泉农态综合体。

大数据类项目本次签约数量也不少,达到了3项。主要集中在张家口的桥东区和桥西区。其中,桥西区电子商务发展项目投资达21.3亿元,由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华北大区建设,项目拟在桥西区开展特色农产品、特色产业的电子商务推广销售等。分三期实施,一期投资0.5亿元,建设天猫优品体验店;二期投资0.8亿元,建设家政服务和蚂蚁金融普惠服务项目;三期投资20亿元,对旅游景点进行深度挖掘开发。

5月17日,张家口市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在廊坊开发区举行。

新型能源、装备制造、冰雪产业等项目还有9项。特别是作为冬奥城市,张家口正致力于把冷资源变成热经济,全面放大冬奥效应,深度开发“零度”以下资源,推动冰雪运动,壮大冰雪产业,努力将冰天雪地变成金山银山。此次引入的高新区模拟滑雪器项目,拟在高新区冰雪运动装备产业园,生产滑雪模拟器及户外体育健身器材,项目建成后可形成年产1.2万套的生产能力。

“今天会上签约的这些项目,来自北京的投资企业最多,达到了8家,其次是省内的企业5家,江苏企业2家,广东、黑龙江、浙江、内蒙古企业各1家,外资企业2家。”张家口市发改委主任白晶说,这些5·18经洽会上引进的项目,投资体量大、科技含量高、带动能力强,必将为张家口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责任编辑:吕熠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