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桥西重拳“治污”促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2019-05-16 10:06:1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桥西区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绿地”四大工程,统筹山、水、林、田、湖系统治理,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截至目前,桥西区全部完成29家散乱污企业整改,关停9家,改造升级20家;加强扬尘治理,对全区12个建筑工地出入口全部硬化、设置实体围墙、安装喷淋设备和裸土苫盖等抑尘措施;狠抓大气治理,城区各类燃煤锅炉全部淘汰,新增电、气锅炉56台;抓好面源管控,全区511家餐饮企业和15个加油站完成改造;推进水源防治,对孤石村水源地保护区范围内的240亩大棚实施了拆除, 设置隔离围网6200延米,垃圾实现日产日清;严格落实河长制,对10.3公里西沟河道实施了疏浚清淤工程, 清运垃圾土方1.84万立方米;做好土壤修复, 对全区工业企业开展土壤状况排查, 修复了企业旧厂区地块11000立方米。

在“治污”基础上,这区持续加强生态建设,按照“种大树,栽大苗,一次成林,一次成景”的要求,完成造林4150亩,并对西太平山、赐儿山1.5万平方米裸露山体创面进行修复,全区森林覆盖率达到52.8%。(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陈伟、刘一帆)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