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奉献余热为冬奥助力

2019-05-13 17:32:2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L_1557286597380858282.jpg

群艺摄影队的志愿者在雪场拍摄滑雪赛事。

2018年12月15日,2018-2019 年国际雪联自由式滑雪雪上技巧世界杯在太舞滑雪小镇举行。 在赛场外,有一群扛着“长枪短炮”的老人,用镜头记录下比赛的精彩瞬间,用自己的余热温暖寒冬。他们就是张家口群艺摄影队的队员。

从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份,在崇礼各大滑雪场举行的冰雪赛事中,张家口群艺摄影队的队员共参加了7场赛事的拍摄。作为被邀请现场拍摄体育赛事的志愿者,他们感到既兴奋又光荣。

冬天拍摄冰雪赛事是一件辛苦的事儿。天寒地冻,却要露出双手紧握相机;为了拍出运动员矫健的身姿,趴在雪窝里一动不动;手指冻得失去知觉更是每位志愿者都经历过的。70岁的冀宪章一遇上摄影群里召集摄影志愿者,他总是踊跃报名,大家拼车一起赶往崇礼的滑雪场。刺骨的寒风侵袭着现场每一个人, 志愿者们不怕冷、不怕苦,坚持拍出高质量的摄影作品。冀宪章多次摔倒在冰天雪地里, 冻得直哆嗦。有一次,他在拍摄时因为身体冻得僵硬,猛地摔倒了, 腿受了伤,镜头也摔碎了,但他爬起来更换镜头继续拍摄。他说:“我不能参加体育赛事为国争光,但我们可以用镜头为国家的体育事业做贡献,为冬奥会出力。 ”像冀宪章这样的摄影志愿者,还有很多。

张家口群艺摄影队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的事迹,受到河北省摄影家协会的关注和赞誉,称他们为全省的摄影爱好者做出表率。(记者臧波)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