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游园总面积达40万平米!桥东区致力打造公园城区

2019-05-09 15:39: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景观大道。齐跃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河、岑屹)近年来,为加速冬奥城市建设进程、满足广大市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求,张家口市桥东区按照“推窗见绿、出门进园”标准努力打造宜居宜游的公园城区,在建设3条景观大道、改造11个城市游园的基础上,大力推动城区黄金地段新五一体育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龙泉体育公园新建工程,不断美化城区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含在建的三座大型公园在内,该区城市游园总面积已达40万平米。

图为街心公园百花争艳。齐跃摄

图为建设中的新五一体育场。马佳琦、左静摄

回应民生关切,建设新五一体育场。该项目位于原建国路军分区地域,总建筑面积4.5万平米,分室内外两部分,含足球篮球排球等场馆,标准绿地1.05万平米,同时建设地下停车场解决交通拥堵及停车难问题,目前室内场馆建设正在紧张施工中,计划年内完成场馆主体建设。体育场建成后,广大市民期盼已久的五一广场还建问题得以解决,市中心区域又多了一处休闲健身的好场所。

图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李世军摄

图为工业文化主题公园航拍。李世军摄

保护京张铁路遗址,建设工业文化主题公园。该项目位于市中心京张铁路老车站附近,总面积11.3万平米。公园以工业文化为主轴,设火车头广场、南口货场、京张铁路、奥运健身4个文化景区。园内除种植银杏、海棠、黄菠萝等近百种植物外,有“小蛮腰”灯光塔等6大主要景观,蒸汽朋克乐园等5大主要娱乐场所,彩色沥青智能步道等健身场地,公共WIFI、直饮水台、母婴休息室等多项服务设施,是集景观绿化、工业文化、冬奥元素、运动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公园,计划于6月开园。

图为绿意盎然的胜利公园。陈刚摄

图为龙泉广场。韩涧峰摄

拓展运动健身空间,建设龙泉体育公园。该项目位于水泉沟龙泉广场南侧,总面积4万余平米,以室外足球、篮球、网球、排球、露天冰场等为主要活动场地,其中足球项目将高标准建设市级足球训练基地。除此以外,该公园的一大特色是打造宣传体育知识、奥运文化和本市体育名人名将为主题的奥运文化展示墙。公园计划于7月开园,开园后,将极大丰富东方苑、清林雅筑、佳境天城、锦绣花园等周边10余个小区、数万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