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张家口这对老夫妻相隔两日辞世!临终前叮嘱子女做了一件事!

2019-05-05 14:28:21 来源:张家口发布微信公众号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12日,黄老和他一生相爱的老伴,也是共产党员的张月兰同志先后相隔两日病逝。黄老享年89岁,老伴享年87岁。

在二老逝世后,子女们做了一件事,完成了父亲的临终嘱托。

“请你们能够理解一个老共产党员的心情,在我死后替我交一次特殊党费……”这是89岁的离休老党员,原阳原县县长黄永同志在临终前对子女的再三叮嘱。要代他向党组织缴纳5万元特殊党费,以表达他对党的热爱,报答党的培养之恩。

这5万元特殊党费,让我们再一次看到了这位有着7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爱党敬党的一片赤诚之心。

“这是父亲最后的心愿,我们替他办到了,他也能安心地走了。”黄老的子女,为父亲的离世深感痛心,却对父亲更加敬佩。

黄永同志1948年参加革命工作,先在我军随军银行工作,解放后转业到人民银行工作,之后又在县委办公室、县政府办公室和县农业、工业等多个部门工作,最后在县长任上离休。

弥留之际,黄老嘱咐孩子们,一定要好好工作,忠诚党的事业,多做奉献。他更希望自己的这笔 “特殊党费”,能够为党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贡献一份力量。

“临终前父亲多次要求他的后事不能大操大办,不收丧礼,从速、从简,遗体火化。”子女们对父亲的临终嘱托深记在心,用移风易俗,庄重、简洁的仪式举办了葬礼,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总有一种力量让人泪流满面,催人奋进!这种力量,就在我们身边!从黄老身上,我们感受到了信仰的无穷力量,更坚定了对信仰的追求和传承。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