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无线电波卫长空——张家口桥东区红南社区无线电主题文化社区建设纪实

2019-05-03 18:5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社区、看基层》系列报道之五

无线电波卫长空

——桥东区红南社区无线电主题文化社区建设纪实

世界无线电日宣传现场。红南社区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俊玲、宗瑾)5月1日下午,贾博睿等3名同学来到张家口桥东区红旗楼南社区的无线电科普宣传室参观学习。经过社区值班员的介绍,他们了解了什么是无线电、无线电在生活中的应用等常识,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假日。

科普宣传室介绍无线电常识。红南社区供图

红南社区与张家口无线电管理局是多年的共建伙伴,近5年来,两单位携手连续开展“世界无线电日”“无线电知识进千家”等宣传活动,对于普及无线电法律法规、宣传无线电知识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电波卫士”检查张家口机场设台情况。张家口无线电管理局供图

起初,社区书记任静并不了解无线电,一次与“电波卫士”的闲聊中她才认识到无线电的重要性:随着社会信息化步伐的不断加快,无线电频谱资源成了国家重要的战略资源,除直接支撑通信行业外,广播电视、民航铁路、气象分析、雷达探测等交通、气象、军事各领域都离不开无线电技术的支持。

2018年夏季,在无线电管理局的大力帮助下,全市唯一的一个无线电主题文化社区在红南社区正式建立,社区的一间办公室经过精心设计成了无线电科普知识宣传室。宣传室不仅有无线电知识宣传墙、各种无线电法律法规手册,还有无线电管理局处置各种违法案例的展示,加上一些摆放的实物,这里成了一个生动的无线电知识宣讲课堂。

近年来,电信诈骗、黑广播、伪基站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生活,社区多次邀请“电波卫士”走进科普室为居民们讲解预防常识、介绍打击案例,增强了大家的防范意识,受到居民们的称赞。每次讲解过程中,任静和社区工作人员边听边学,现在也可自行开展宣传活动、介绍一些基础的无线电法规和常识。

“今年,我们计划邀请辖区中小学校、厂矿企业的师生和工作人员走进科普室,让更多人认识无线电、熟悉无线电,为净化空中电磁环境、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失作一些实实在在的事。”任静说。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