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县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启动

2019-04-30 17:0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4月30日张北县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河北新闻网4月30日讯(通讯员王英军、卢海峰)今天,张北县经济开发区彩旗飘扬,人头攒动,到处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忙碌景象。张北县县委、县政府、县人大、县政协四大班子领导及县直各单位干部职工近千人投入到了植树活动中,开启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的序幕。

植树活动现场,大家干劲十足,互相配合,将一棵棵樟子松杯苗轻轻放入树穴中,扶苗、铲土、踩实、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义务植树活动新建义务植树基地80亩,栽植1.5米高樟子松营养杯苗8560株,株行距2.5米*2.5米。经过一上午的劳动,3000棵小树昂然挺立,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图为4月30日张北县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植树活动分为县直单位义务植树和乡镇义务植树两部分,通过植树造林、认领认养、除草浇水、林木管护、森林抚育、参加绿化咨询、管护巡护、技术指导服务、绿化科普活动、“互联网+义务植树”等多种形式完成义务植树任务。

五月上旬,各乡镇举行2019年义务植树活动启动仪式并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图为4月30日张北县开展以“履行植树义务、共建美丽家园”为主题的义务植树活动。

此次参与植树的干部纷纷表示:“每年春天植树已经成为张北县的优良传统,全民义务植树不仅为绿色发展提供助力,完美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同时,还有助于密切干群关系,增进同事感情,提升新一年干事热情,很有意义!”

据悉,今年张北县计划实施人工造林1.2万亩、封山育林1万亩,义务植树计划完成110万株,完善乡级以上义务植树基地4个,进一步提升张北县整体绿化品质,改善城乡人居环境。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