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2019年张家口全市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提供万余岗位

2019-04-30 10:48:0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019年张家口全市毕业生就业招聘会提供万余岗位

工程师、销售、IT等人才最受欢迎;外语、通信工程类薪酬高

4月27日,2019年张家口市毕业生就业市场暨全市人才交流大会在河北北方学院举办。来自京津冀等地的309家用人单位现场揽才,提供岗位1.2万个,进场参会求职者约1.7万人,参会规模创历史新高。

此次活动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市人才交流中心承办,是张家口市今年规模最大的高校毕业生就业专场服务活动。现场分为能源类、装备制造、市政、建筑建材、卫生、教育、IT等33个招聘专区。据初步统计,活动当天进场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约1.7万人,达成就业意向率42%。

本届大会亮点频频,一是用人单位多,报名招聘单位突破三百家,其中,京、津等周边城市组团参会的企业约占13%,民营企业约占68%以上;二是提供岗位多,达到12437个,比去年增加1200余个;三是参会求职者多,达到1.7万人以上。从参展企业看,制造业、冰雪产业、新能源、医疗卫生、教育、现代服务业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对人才需求趋势上升,建筑、商贸等传统行业在急需的高端人才方面也给出了极具吸引力的高薪待遇;从岗位需求上看,工程师、销售、IT等人才,以及教育和医疗行业从业者很受欢迎;从薪资待遇看,参会企业提供给毕业生的平均工资为3000元,普遍提供社会保险等较为完善的福利待遇,提供薪酬较高的行业为外语人才和通信工程类,部分岗位待遇可达7000元,高层次人才岗位的待遇则更高。

当天,张家口市还组织17家冬奥冰雪产业招聘单位赴雄安新区,集体亮相“河北雄安新区首届大型人力资源招聘会暨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现场。(曹晓燕、牛俊洁)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