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桥东区纪委监委织密监督网 确保精准监督全覆盖

2019-04-29 17:3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霍艳萍)张家口桥东区纪委监委牢牢扭住管党治党“牛鼻子”,紧盯苗头倾向、风险环节、突出问题,紧紧围绕履行监督执纪首要职责,确保不留死角、不留空白。

该区纪委监委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对乡镇纪委书记及街道纪检委员履职范围进一步规范,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突出重点,把主要精力集中到查办案件、执纪问责上,始终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

严把廉政回复意见关,回复意见函31次,累计共549人,防止“带病提拔”;对新提拔任用干部实行任前廉政谈话,目前开展廉政谈话达到200人;建立全区后备干部廉政档案,及时收集遵守六项纪律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情况并向党委报告,确保干部成长不掉队。

注重运用第一种形态,充分利用谈话、函询、诫勉、组织处理等方式,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约谈提醒、谈话函询,防止小错酿成大错。2018年函询22次,诫勉谈话120人,同比增长73.91%。

出台《关于加强监督工作的暂行办法》,制定监督业务和日常管理等10项监督方式方法,把监督寓于日常工作中,督促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最大限度防止干部出问题。

制定巡察五年工作规划,对34个基层单位开展四轮专项巡察,四轮巡察共发现并反馈各类问题1036个,立行立改问题7个,移交问题线索70个,切实发挥了巡察的政治“显微镜”“探照灯”作用。

此外建立网格化监督体系,设立街道纪检委员10人和村级“监督哨”47人,对乡镇和街道实行“网格化”监督,重点对基层的“八规四风”和“微腐败”问题加大监督力度,不断提高监督效能;进一步畅通和拓宽监督的渠道,综合运用微信举报、网络举报、来电来信举报等方式,收到各类举报线索409件,同比增长170%,进一步延伸监督的触角,做到精准监督全覆盖。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