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市社科联首场冬奥知识巡回讲座走进宣化区

2019-04-28 18:2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主讲老师——张家口市冬奥学校负责人唐正荣。

河北新闻网4月28日讯(明鹏、林飞、晓升)今天,一场别开生面的冬奥知识巡回讲座在张家口宣化区举办。近二百名宣传干部和冬奥志愿者聆听了张家口市冬奥学校负责人唐正荣的精彩宣讲,增强了“当好东道主、助力冬奥会”的信心和力量。

在北京冬奥会开幕倒计时1000天即将到来之际,张家口市社科联组织开展了“冬奥知识进县区巡回讲”活动。在宣化区的首场专题讲座上,张家口市冬奥学校(宣化二中)负责人唐正荣结合亲身经历,讲述了全国首家教体结合学校——张家口市冬奥学校四年来非凡卓越的发展历程。该校抢抓北京张家口联合筹办2022年冬奥会的战略机遇,白手起家、艰苦创业,仅仅用了不到四年时间,就为国家队和河北省队输送了60名队员,勇夺各类赛事奖牌300多枚。

图为学员们仔细聆听认真做笔记。

唐正荣老师还与大家一起回顾了中国参加历届冬奥会的发展历程及体育健儿取得的成绩,围绕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赛区布局、赛事的种类和形式、雪上比赛项目的技巧和看点等作了精彩介绍。整场讲座主题鲜明、内容丰富、数据准确、材料翔实,特别是运用了大量的图片、视频,形象展示了冰雪运动的魅力,激发起现场听众对冬奥知识和冰雪运动的浓厚兴趣和强烈关注。现场进行了“冬奥冰雪知识”答题。大家纷纷表示,要发扬主人翁精神,积极投身冬奥知识宣传普及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志愿服务活动中,为张家口市交出冬奥会筹办和本地发展“两份优异答卷”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