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领导活动>>

武卫东督导检查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工作

2019-04-25 10:59:3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4月24日上午,市长武卫东先后到张家口市桥西区蒙古营小学、市第九中学主校区、桥东区宝善街小学和市第五中学督导检查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工作,详细了解各校班容量设置、硬软件建设、师资力量配置等情况,并到市第十中学调研张家口市特色教育发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杨千河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武卫东到各校教室、操场、实验室、图书馆、融媒体中心等处实地查看校园空间、学校管理、校园文化、师资队伍建设等情况,了解学校存在困难和问题,要求区政府和教育部门进一步加大研究力度,切实解决学校空间不足、教师队伍建设等问题,提升全市教育整体水平和质量。

武卫东强调,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是保障学生安全、促进身心健康、提高教育质量的必然要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工作,去年以来,经过各级各部门的共同努力,张家口市消除义务教育阶段大班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要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强督导检查,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落实到位,同时要进一步加大资源整合力度,增加学位供给,全面解决大班额问题;要进一步优化教育资源配置,科学合理规划学校布局,严格按照标准化学校要求建设,切实解决好学校空间不足问题,从根本上解决大班额问题,满足广大群众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要创新思路方法,加大统筹力度,推动教育人事制度改革,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切实满足全市教育发展需求,不断提高办学层次和水平,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做好实验室安全防控、校园及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食品安全等重点工作,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工作和学习环境。(记者王宋平 通讯员邵立)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