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下花园区:“杏”福产业助农踏上幸福路

2019-04-24 17:18: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尹辉、郭沁蕊、刘佳)杏林花开惹人醉。徜徉在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定方水乡的万亩杏林中,赏花、踏青,领略特有的黄土风情,延绵起伏的花海令人心旷神怡。

近年来,定方水乡充分挖掘杏果资源潜力,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主战场,探索发展“杏”福产业链,让老百姓走上“杏”福之路。该乡成立了龙成杏扁专业合作社,乡、村、企业、合作社建立联动机制,以党支部为核心,以公司、专业合作社为依托,带领林农入社,通过参与经营、流转扁杏林资源、打工就业、发展订单农业四种方式带动建档立卡户脱贫。在发展杏扁加工产业的同时,还利用扁杏肉,开发杏肉果酱及杏酒,并成功生产出样品,拟定计划实现批量生产,加强合作社与林农、杏果企业、电商企业等多方的联动合作,搭建完整的产业链接平台。

以杏花为媒,开启“四月赏花,七月品杏”的杏产业+休闲旅游观光模式,通过定期举行杏花养生节、开展赏花摄影比赛、传统戏剧文化表演,发展乡村旅游,带动全乡杏果产业与旅游业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