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县河西村:搭建爱心平台 温暖困难群众

2019-04-24 16:55: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卢海峰)“这个人太可怜了,活着时候无儿无女,这病逝了也没人安葬,连个丧葬的费用也没有。”今年正月,一场由村民自发组织的募捐活动在张北县河西村展开,你捐一百元,我帮五十元,爱心款源源不断地被投入捐款箱,场面温暖感人。

据村委会主任高仲祥介绍,河西村村民安玉红是一个普通村民,由于家庭贫困,一直没有成家,导致无儿无女。今年正月大年初三,他因病去世,丧葬的费用无人承担。高仲祥得知情况后,先是发动党员干部、村民组长带头捐款,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后又发动群众积极捐款,奉献爱心,为安玉红捐款7580元,让死者得以安逝。

河西村位于张北县油篓沟镇西北方向7公里处,基础条件差,产业落后,村里有劳力能力的都外出打工,剩下的是老弱病残,世世代代靠天吃饭。现有农户120户172人,2018年底剩余建档立卡贫困户10户22人。针对村内一些特殊困难和贫困人群,该村委会经过讨论,研究决定建立“河西村爱心捐款群”,以此为平台,帮助村内有特殊困难的贫困人口渡过难关。这一善举,得到了全村群众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

小小微信群发挥正能量。通过该平台,4月2日,河西村又发起了病逝村民孙会的爱心募捐活动,收到善款4700元。

为有序推动引导更多热心人关心、支持、参与慈善事业,河西村通过张贴宣传标语、横幅、村喇叭广播、微信群等各种方式,进行宣传发动,通过大小活动广泛宣传慈善行为,宣传扶贫济困的良好品德和乐善好施的人物事迹,营造了扶贫“人人皆愿为”“人人皆可为”“人人皆能为”的良好风气。

开展慈善救助,尽力为特困群众排忧解难是搭建爱心平台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后,河西村将积极开展慈善助学、助孤助老、助医助困等慈善救助活动,尽力解决弱势群体的燃眉之急,帮助他们渡过难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