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万全区医疗保障局开展打击“欺诈骗保”专项行动

2019-04-23 17:1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工作人员在开展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集中宣传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武占春、郭芳)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管好用好老百姓的“救命钱”。近日,张家口市万全区医疗保障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开展了“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基金安全”专项行动。目前,已对包括区中两院在内的9家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了现场检查,共调阅病例60份、询问患者31人次、约谈医务人员9人次。

图为工作人员在核实患者住院及报销记录。

图为工作人员在核实患者信息。

对定点医疗机构中存在的过度检查、过度治疗,零售药店存在的违规套现、经营非医疗物品等行为进行重点查处,有效打击部分医药机构和参保人员的欺诈骗保行为,净化医疗保障环境。检查发现,各医疗机构均不同程度地存在病例不规范、数据录入上传不及时、重复检查、无指征检查、超规定带药等问题。对查实的问题,检查组现场下达了整改通知书,限期整改,并对违规资金进行了追回。

责任编辑:郭薇
下一篇: 画脸谱识国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