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全面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2019-04-23 15:23:4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突出重点 合力攻坚

张家口市全面推动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今年,张家口市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以中央、省委省政府环保督察“回头看”为契机,主动作为、精准发力、突出重点、合力攻坚,筑牢全市生态环境防线, 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努力推动全市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

抓好中央、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严格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的部署,持续开展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落实工作,对未完成整改的问题研究整改措施,加强工作调度,加大督导和推进力度。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持续进行再核查,严防虚假整改、表面整改、整改不到位和问题反弹情况发生。同时,加大各类环境违法问题的查处力度,并做好建章立制工作,把整改过程中行之有效的做法上升为制度,形成长效机制。

推动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工作纵深开展。加大对各类自然保护区、水源保护地、重要湿地和生态保护红线等重要生态功能区、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的违法违规问题排查整治力度,对未批先建、批建不符、边批边建、拒不执行行政处罚决定和未执行 “三同时”的违法违规建设项目,坚持严惩重罚。对发现的违法违规问题,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单位,依法处理并监督整改到位。加大督察督办力度,把整改落地见效与长效机制建设结合起来,堵塞漏洞,标本兼治,确保大排查工作取得实效。

全力做好冬奥会空气质量保障工作。围绕冬奥会空气质量改善目标,强化76个冬奥项目的环境监管工作。全力以赴做好冬奥会期间空气质量保障工作,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实施精准治污、提高保障能力,同时,以《张家口市空气质量提升规划实施方案(蓝天行动计划2016-2022)》和《张家口市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方案》为依据,以冬奥会空气质量改善目标为导向,确保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位。

■新闻延伸:

2019年张家口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瞄准 “三大目标”

大气环境质量方面, PM2.5平均浓度降至29微克/立方米,较2018年下降3%左右, 平均优良天数比率达到80.8%以上;水环境质量方面, 全市河流水质优良比例达到87.5%以上, 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三类比例达到100%; 污染减排方面, 主要污染物排放量达到国家和省要求, 重点行业重金属污染物排放量比2013年下降9%以上。(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程涛)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