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一季度张家口市空气质量位列河北省首位

2019-04-20 12:16:39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公布今年1-3月全省环境空气质量状况,河北省11个设区市空气质量综合指数由小到大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承德、秦皇岛和廊坊、沧州、唐山、衡水、保定、邯郸、邢台、石家庄。第一季度张家口市空气质量继续保持全省首位。

通报显示,河北省11个设区市按PM2.5浓度由低到高的顺序依次是:张家口(29)、承德(35)、秦皇岛(59)、廊坊(70)、唐山(73)、沧州(76)、衡水(89)、保定(103)、邯郸、邢台(108)、石家庄(110)。从县区排名来看,全省168个县(市、区)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及同比变化幅度排名,前20名县(市、 区)依次是:崇礼区、赤城县、康保县、张北县、沽源县、桥西区、桥东区、万全区、怀安县、涿鹿县、下花园区、尚义县、宣化区、怀来县等,张家口市14个县区入围全省前二十位。

今年前三个月, 张家口市坚持目标导向、质量导向、问题导向,科学治理、 精准治理, 全面做好2018—2019年秋冬季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在巩固空气质量改善成果的基础上稳中求进, 重点实施了散煤整治、 压减产能和退城搬迁、“散乱污”企业清理整治、工业企业污染深度治理、 扬尘污染综合治理、工业炉窑污染治理等专项行动和应急减排及错峰生产措施,推进了全市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阴英 通讯员郭静娴、程涛)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