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华益公益扶贫“光明行”项目在张家口市启动

2019-04-19 09:29:01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让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华益公益扶贫“光明行”项目在张家口市启动

回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4月18日上午,由北京华益公益基金会、张家口市卫健委联合开展的华益公益扶贫 “光明行”项目在市第四医院举行项目启动仪式。市委书记回建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北京华益公益基金会、氢能链 (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同仁医院有关同志出席,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作为全球三大致盲眼病之一,白内障在广大农村中发病率较高,而且一旦发生,就会严重影响群众的正常生产生活,极易导致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工作, 积极开展 “光明扶贫行动”,目前全市已开展白内障超声乳化和人工晶体植入手术5707例, 大批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有效改善了生活。华益公益扶贫 “光明行”项目,充分整合华益公益扶贫基金会的资金优势和北京同仁医院的技术优势,将为张家口市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开展免费救治,帮助他们除 “病根”、拔 “穷根”,为张家口市健康扶贫提供新的支撑,为张家口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新的动力。

回建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启动表示祝贺,对大家给予张家口扶贫事业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回建表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扶贫硬骨头的主攻方向,实施健康扶贫工程是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方略的重要实践。张家口市一定全力配合实施好这次扶贫 “光明行”项目, 并围绕到2020年实现建档立卡贫困白内障患者救治全覆盖的目标, 健全长效机制, 确保 “白内障复明”扶贫惠民工程落到实处。(记者郭晓通、胡程利 通讯员郑淑春)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