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县:“党建+就业”双促双赢同发展

2019-04-16 15:46: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英军、卢海峰)今年以来,张北县把提升就业服务水平作为重点工程,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实际,以党建带就业、以就业促党建,推动就业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抓党建筑牢政治根基。及时跟进学习,加强党建工作。积极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研讨十九大报告,并将十九大报告作为党课、党支部和党小组的学习内容,支部班子领导在学习中带头作报告,以上率下、领学促学。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主题教育活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等基本制度,创新方式方法,着力提高组织生活质量,并利用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党员干部到园区企业走访调研,组织集中观看优秀党员事迹电影,切实把党的思想政治优势用好用活用出成果。

抓培训提升就业水平。扎实开展2019年“春风行动”,举办主场招聘会,社区专场招聘会,与企业联合开展“春风行动”企业行,提供就业岗位3200多个,联合大河镇、台路沟乡、海流图乡、单晶河乡四个乡镇近100个行政村集中开展“春风行动”乡镇行活动,5家当地企业提供200多个岗位,外地11家企业提供近千个岗位,并且赴香河县、北京西城区开展招聘月活动,征集30家企业实用岗位1000多个。为了贫困人口尽快适应工作岗位,张北县就业局扶贫小分队深入台路沟乡对160多名护林、巡河、保洁贫困劳动力岗位技能提升进行培训,携手北京西城区邀请北京市市劳模和北京农业职业学院职业教育研究所教授联合培训“张北县致富带头人”近60人,组织全县18个乡镇培训护林、巡河、保洁等公岗贫困劳动力近3000人。

抓作风增强服务效能。夯实作风建设,优化行风服务。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提出的“三提升,三深化”活动精神,结合实际,开展工作作风问题和工作纪律专项整治,对涉及各业务窗口作风建设、财务、档案、保密的各项规章制度逐一梳理,补齐短板,通过查找廉政防控风险点列出清单,针对清单中的风险点逐项进行防控;以“打造群众满意的公共就业服务”为目标,进一步抓住权责不清、部门交叉、程序繁琐等业务“软肋”,坚决破除群众办事中的痛点、难点和堵点等“硬伤”,缩小“就业鸿沟”,贴近“服务距离”;健全窗口随机抽查制度,加强窗口人员警示教育,对违反工作纪律的工作人员严肃处理,建立专业岗位选聘制度,完善“想干事、能干事”的员工晋升激励机制,鼓励业务人员主动学习技能、提升服务,就业作风明显转变,服务质量明显提升。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