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桥西“厕所革命”打造宜居新城区

2019-04-15 14:58:3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作为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的一部分,公厕是展示城市形象的一张名片,也是反映城市文明程度的一面镜子。今年以来,张家口市桥西区以“多元文化”为新标志的公厕建设正在不断满足百姓需求,提升城区生活品质和文明形象。

硬件设施提档升级。桥西区抓好“厕所革命”三年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完善城市配套设施。在平门大街等路段投资约1500万元新建高标准公厕17座,改造提升64个厕所,新建、改造41座农村厕所。新建改的厕所严格按照相关标准进行施工,在区位选址上,既方便群众,又不降标准;在使用效率上,既宽松如厕,又充分利用空间增加如厕率,不断满足居民的用厕需要。

创新管理举措。 对全区89座水冲式公厕实行定人、定岗、定责保洁制度,完善了水厕管理“六净六无三好”标准;组织专人及时对破损、毁坏的公厕设施设备进行更新和维修, 确保水厕设施正常使用; 确保24小时全天候为市民服务; 公开服务承诺和监督电话,成立专责组织机构,强化公厕日常保洁与服务管理。

加大宣传力度。在公厕悬挂创卫条幅、公厕管理员岗位职责和公厕管理公示牌,这些文明标语在潜移默化中规范了市民的文明行为,提升了城区的文明形象。今年,这区预计完成25座公厕改造工程,全年完成63座公厕升级建设工程。(记者吕永清 通讯员单博伟、陈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