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赤城:强力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

2019-04-10 11:14:0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做好春季、特别是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工作,赤城县网格化落实森林防火责任、狠抓乡镇专业扑火队伍建设、积极开展森林火灾扑救演练,确保森林防火形势安全平稳。

强化领导,实行网格化管理。该县成立了由县长任指挥长,主管副县长任专职副指挥长,县直各有关部门为成员的森林草原防火工作指挥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专门会议安排部署森林防火工作;各乡镇成立相应组织机构,划分责任区,明确职责分工;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大力实行县级领导包乡镇,乡镇领导包片,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和护林员包地块、山头,县直机关干部防火关键期驻村防火的网格化包联制度,今年共安排县直单位1000多人对全县40个行政村和自然村实行了包联防火。

加大投入,狠抓专业扑火队伍建设。县政府逐年加大对专业扑火队伍的资金投入,组建成立了60人的县级专业森林消防队和每乡镇8人、共计144人的乡镇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所有队伍靠前驻防,加强宣传教育和应急值守,更好地实现“打早、打小、打了”。提升防火意识,积极进行防火演练。清明节前夕,全县各乡镇认真按照提前制定的演练方案程序,从火情报告,奔赴火场、现场扑救、清理火场等环节,全面演练处置森林火灾的响应、启动、扑火战术应用等相关内容,不断提高各专业、半专业、义务扑火队以及护林员队伍的应急处置能力和协同作战能力。同时,进一步加大防火宣传,共出动巡逻车40辆、人员200多人在全县范围内进行巡逻和宣传,悬挂防火旗8000多面,印制张贴防火宣传资料1万余张,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通讯员姜雪娟、刘亚磊)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