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县:严把“巡察整改关” 做实巡察整改“文章”

2019-04-09 16:2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你们单位的整改措施实效性不强、你们单位的整改佐证材料不完整、你们单位缺乏规范性的制度建设……必须拿回去重新研究整改。”自今年以来,张北县巡察办公室每天都在这样忙碌着。

巡察出的问题不整改,比不巡察影响更坏,还不如不巡。为抓好巡察整改工作,做实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张北县严把“巡察整改关”,从整改要求部署整改,从实处发力落实整改,从长远着眼评估整改,多角度、多维度抓实巡察整改,实现巡察效果最大化,真正让巡察整改工作切实“落地生根”。

从整改要求部署整改。张北县按照“不抓到底不放手,不改到位不收兵”的整改督查要求,制定“七个一”整改制度,全面做好整改工作:即组织好一次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制定好一个整改方案;管理好一套问题整改台账;总结好两个整改报告;建全好一套行之有效的长效机制;配套好每一个问题的整改佐证材料;归集好一套完整的档案。同时坚决执行谁签字谁负责的原则,层层审核把关,首先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签字,其次是巡察组组长审签,最后是巡察办督办科签收。目前,因不符合整改要求的23个单位的整改材料被退回重新整改。

从实处发力落实整改。根据轻重缓急定期不定期进行专项督导,对巡察组指出需立即整改的问题,重点查现状、看效果;对限期整改的问题,重点查进度,看时效;对需要长期整改的问题,重点查计划、看举措;对整改工作进度慢、整改效果差的,当场提出批评。同时,结合张家口市巡察整改专项督导组反馈的问题,对已被巡察的党组织开展巡察整改“回头看”,重点查找以前整改不到位、不彻底,整改质量不高等问题。共查找出各类问题26条,下发整改“通知单”26份,全部要求限期重新整改。

从长远着眼评估整改。从上轮巡察的实际问题出发,找准落实巡察成果运用的契合点,通过调阅资料、与服务对象座谈、实地走访、问卷调查等形式,对已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的财务管理、党支部的活动开展、“八项规定”的执行,服务群众等情况进行督办评估,形成专门的督办评估报告,提交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讨论,对4名整改后落实情况不好的党组织负责人进行了约谈。

今年三月份,张北县委巡察办利用半个月时间对前两轮巡察的35个单位和2018年度年末市委提级巡察和第三轮巡察的19个单位和2所县管学校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导。共审阅整改资料40多卷,召开座谈会30多次;发现整改工作进度较慢、整改工作机制不明确、问题剖析不深刻等问题15个,现场指导疑难问题120多个。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