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桥西:精准施策提升群众获得感

2019-04-09 11:17:42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提升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去年以来,张家口桥西区从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入手,在就业、住房、社保、养老、就医、入学等方面实施了一系列惠民便民工程,交出了一份成色十足的民生成绩单。

劳者有其岗。通过互助职介、市场运作等形式开展就业援助,去年新增就业8631人;通过举办各类招聘会,累计提供就业岗位500余个,近200人达成就业意向;通过加强对创业孵化基地的宏观引导,多渠道助力创业创新。今年,将重点打造职业技能培训品牌,分批次在有条件的试点推行“网络创业培训”,确保稳定就业。

居者有其屋。通过旧城改造、城中村改造和棚户区改造等项目,加大对租赁住房、共有产权房等民生工程的参与力度。 去年改造、新建25个小区(含独体楼)共13.5万平方米,今年将进一步推进全区老旧小区物业管理实现标准化。

贫者有所保。共为6054户低保、特困对象发放低保资金3100万元,为463个大病困难家庭给予医疗救助86.2万元,对274个突发性因病、因学、因灾等困难家庭给予临时救助22.14万元。今年将大力推进社会救助领域政府购买服务,利用大数据平台分析全区社会救助趋势和需求,提升政策实施准确性。

老者有所养。在完善养老机构服务水平的基础上,着力建立以护养型为重点、助养型为辅助、居养型为补充的养老机构发展模式,推动“智慧养老”服务发展。今年,计划进一步加大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服务网点建设力度,提高养老公共服务资源配置效率,推进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质量。

病者有所医。 积极发展区域互联网+医疗服务,实现医疗资源共建共享、健康信息互联互通,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今年将积极推动京津冀三地医疗资源的对接、共享,通过医联体建设、远程医疗等措施,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的良好就医秩序。

幼者有所学。 把教育事业放在优先发展位置,确立了教育高位、均衡发展的思路, 探索出 “优校+新校”“优校+弱校”“优校+城郊学校” 的办学模式。 今年将做好张家口市第九中学分校建设、 逸夫回族小学搬迁准备、3所普惠制幼儿园运行等工作, 进一步完善“网络教育互联互通”工程,加快农村学校“三通两平台”建设,让优质教育资源遍地开花。(记者郝大钊 通讯员刘一帆、陈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