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万人上阵!张家口桥东区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2019-04-06 17:0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迎着朝霞,上山防火。图片由桥东区委宣传部提供。

河北新闻网4月6日讯(通讯员张河、岑屹)今天清晨,人头山一片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景象,张家口市桥东区交通运输局市政、绿化等部门200余名职工继续坚守在护林现场。

4月3日以来,为保护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成果,桥东区干部职工万余人次放弃休假,翻过道道山岭、走进田间地头劝阻上坟烧纸、烧秸秆行为,确保了全区森林草原的安全。

护林防火,无尚荣光。图片由桥东区委宣传部提供。

广泛宣传,让护林防火的意义家喻户晓。清明节前夕,为在桥东区形成人人支持护林防火、人人参与护林防火的浓厚氛围,桥东区印制文明祭祀倡议书10万份,发放至各街道、乡镇,由街道、乡镇工作人员发送至全区每个家庭,让家家户户知晓森林防火的重要意义,并参与到森林防火行动中来。上坟不烧纸、鲜花祭祀,成为广大市民的自发行动。

护林防火,无尚荣光。图片由桥东区委宣传部提供。

严防死守,确保桥东区森林草原绝对安全。森林防火工作启动以来,该区通过悬挂标语、设立检查站、组织巡逻队等方式封住山、看住林、管住人,严防死守、层层设防,形成了打击野外用火的高压态势。4日下午,接到大风预警后,桥东区城管局、市场局等应急队伍靠前布防、不间断巡察,大仓盖、东望山、姚家庄等各乡镇连夜召开防火工作再动员、再部署会议,调整部署、增加人员全力保障森林草原安全。森林公安、花园街办事处等单位工作人员大地当餐桌、桶面当午饭,时刻坚守在岗位上。

风餐露宿,甘于奉献。图片由桥东区委宣传部提供。

决战决胜,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桥东区把森林防火作为当前头等政治任务,作好广泛宣传、严防死守工作的同时,严厉打击野外违法用火行为,对于不听劝阻、故意用火的4名违法人员分别处以罚款、行政拘留等处罚。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