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家口桥西区:“三个强化”狠抓清明森林防火工作

2019-04-05 10:4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护林员在开展防火巡查排查。和颖摄

河北新闻网讯(单博伟、刘佳)连日来,在八角台、赐儿山等进山路口,一队队身着防火服的护林员灭火工具不离手,穿行在各个山林小路间,开展防火巡查排查,一抹抹橘红色在蓝天绿树掩映下尤为引人注目……这是张家口桥西区打响清明森林防火“攻坚战”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桥西区高度重视防火安全工作,通过“三个强化”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图为护林员在开展防火巡查排查。和颖摄

强化监测防控。狠抓火源管理,加强地面巡护、固定嘹望等管理,安排专人守护20支“野外远程电子眼”,对林区进行全天候侦察。已在林区入口和主要山口、路口设立12个防火检查站,由专人值班,对入山人员和往来车辆进行严格检查,配备火源集中箱,没收火种,杜绝火灾隐患。同时加强对特殊人群、游客等重点人群的管理, 东窑子镇、区森林公安分局对辖区内痴、傻、呆等非正常人登记造册,明确专人监护,并对辖区内坟头登记造册,划分责任区域,明确责任主体,严防上坟烧纸引发火灾,力争将各类森林火灾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图为护林员在开展防火巡查排查。和颖摄

强化应急准备。严格执行24小时领导带班值班制度,手机、对讲机、电话等通讯设备24小时畅通。500名护林员、12个检查站、3支巡逻队随时保持备战状态;专业扑火队伍集中食宿,靠前驻防。备足扑火物资,防护服242件,高压水泵1台,高压细水雾11台,油锯5台,风力灭火机4台,割灌机4台,干粉灭火器60个,灭火弹200箱。同时做好装备检修工作,做到扑火物资、扑火人员、通讯设备、车辆保障四个到位,确保遇有火情,立即出动,科学组织,确保“打早、打小、打了”。

图为护林员在开展防火巡查排查。和颖摄

强化宣传引导。通过悬挂标语、发放传单、农村大喇叭广播等多种形式大力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提倡鲜花祭祀、文明扫墓;组织干部到学校、社区、景区讲授森林防火知识,在林区道口重点部位设置警示标牌,使森林防火意识深入人心。截止目前,在全区各村、景区、交通要道口、进山道路等地张贴《张家口市人民政府关于2019年春季森林草原封山防火管制的规定》和桥西区《森林防火戒严区和戒严期通告》各2000张,悬挂宣传横幅 100余条、插挂防火刀旗3000余面,发放宣传单20000份,发放《致全区学生家长一封信》20000份,防火宣传册2000份,防火短信2000条。

责任编辑:李瑾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