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被确定为首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2019-04-04 10:35:49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国家卫健委公布了全国首批913家“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名单,张家口市妇幼保健院成为张家口市唯一入选医疗单位。

为进一步规范分娩镇痛相关诊疗行为,提升产妇分娩镇痛水平,提高围产期医疗服务质量,去年底,国家卫健委决定于2018年—2020年开展分娩镇痛试点工作,经各省级卫生健康部门遴选认定,全国共有913家医院被确定为首批 “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河北省卫健委成立专家工作组,通过对各地推荐医院进行资料审核或现场核查,确定了一定数量的医院作为省级试点医院,并将综合实力较强的医院向国家卫健委推荐为国家试点,经国家卫健委评估认定,市妇幼保健院、河北医科大学第二医院等在内的26家医院最终被定为首批“国家分娩镇痛试点医院”。

本次试点筛选标准包括:具备产科和麻醉科诊疗科目的二级及以上综合医院或妇产医院,同时需具备开展分娩镇痛的专业技术人员;具有良好的椎管内分娩镇痛基础, 椎管内分娩镇痛率≥10%;给予必要的人员、硬件和政策支持。市妇幼保健院于2003年开展分娩镇痛工作,年分娩量连续十年全市第一,分娩镇痛率不断提升,2018年达到82.84%,处于全市领先水平。(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孙晓华)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