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张北:加强人影作业能力建设 提升冬奥气象服务水平

2019-04-03 16:49: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亚军)4月2日,河北省张北县气象局新增一套地面人工增雪作业火箭发射系统及配套运载车辆。

新获得的发射系统较以往发射装置不仅工作效率提高一倍并且还可在一定距离内遥控操作发射火箭弹及调整火箭弹的发射仰角、方位、高度,避免人为冒雨雪天气露天操作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

截至目前,张北县气象局在人工影响天气气象服务方面拥有两套RYJ-1型景观碘化银增雨(雪)烟炉,一套CF3-Ⅱ型增雨防雹火箭发射装置,以及一套新配备的ZF-1型增雨防雹火箭发射装置。各类人影气象装备的配置,不仅能满足即将开展的2022年冬奥气象保障监测服务,而且对今后全县气象防灾减灾、改善民生、提升经济竞争力和促进生态文明建设以及草原森林防火等将都起到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