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社会民生>>

幽州峡谷险象环生 怀来多方力量齐救援

2019-04-01 17:27: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救援现场。任壮壮摄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任壮壮、吕傅华)3月30日,数名北京游客驱车沿着张家口怀来县幽州大峡谷春游,本想驱车过河到对岸,却被河水冲翻了。接到救援消息,官厅镇党委以及各相关部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从下午4点持续到晚上11点成功救援游客和车辆。

据了解,当前,官厅水库已开启放水模式,正在向下游的永定河输水,水流湍急、水势凶猛。当天,数名北京游客驱车沿着幽州大峡谷春游,车辆开到河中便动弹不得,如果不及时营救,车内乘客和车辆将会被河水冲走。车内有两名游客情急之下攀爬到车顶大声呼救,正在进行防火执勤的防火队员听到呼救后,来到事故现场观察险情,并立即报告村委会和官厅镇党委政府。

怀来官厅镇党委得知情况后,第一时间组织镇村精干力量开展营救,并通知怀来县消防救援队赶往现场。由于水势凶险,车辆随时都可能被冲走,镇党委迅速与官厅水库管理处取得联系,协调暂停放水工作,并调动村内铲车一台搭救车辆。现场参与救援的党员群众20余人,与消防队员一起齐心协力,用梯子从路边到车门处搭成临时“天桥”,将车内游客顺利接到安全地带。接着用铲车、绳子将河中的汽车拉到路边。由于当天风势较大、水势凶猛、情况危急,搭救上来的车辆再次不慎掉入水中,现场救援人员又进行了二次救援,确保被救游客和车辆全部安全。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