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垃圾渗沥液微型中转站”技术亮相桥东

2019-03-29 14:44:40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垃圾渗沥液微型中转站”技术亮相桥东

创新技术自主研发服务冬奥

001-004.jpg

讯垃圾渗沥液遗撒一直困扰着整个环卫行业的春夏季作业,为解决这一难题,张家口市京环桥东公司创新技术、自主研发,改造机械设备,经过不断优化,近日,“渗沥液微型中转站”技术正式亮相,该技术可确保渗沥液不再从车辆后箱底部缝隙流出,有效杜绝二次遗撒污染,保障城区整体环境卫生水平。

每年进入夏季,辖区生活垃圾量逐渐增多,其中不乏瓜果梨桃、饮料汤汁,产生了大量的生活垃圾渗沥液,垃圾在清运过程中,被统一收进压缩车后箱,经过挤压,渗沥液从车辆后箱底部缝隙不断流出,从而遗撒在城区路面上,异味较重,直接影响着城区环境卫生水平。“为了解决这个问题,我们想了很多办法,最终找到了最有效的一个。”京环桥东公司车队副队长李佳告诉记者,他们在车厢下部两侧加装了一个“渗沥液微型中转站”,保障厢体内部挤压出来的渗沥液体顺着缝隙流入“中转站”内,再通过里面的孔洞和管道汇入车厢底部渗沥液收集箱内,加上车辆缝隙处粘贴的密封条,尽最大可能杜绝渗沥液的二次遗撒污染。目前,加装“渗沥液微型中转站”的作业车辆已经正式投入使用,根据清运车辆的作业流程,每日上下午两次进行渗沥液和生活垃圾的倾倒和清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同时,京环桥东公司要求车队作业人员每日两次进行车辆内部、外部的冲洗和清洁,对密封条进行检查;根据天气情况出动环卫突击队,到指定路段进行定时的路面冲刷;加大洒水降尘和路面洗扫工作的频次,全面保障辖区的整体湿化和洁净,为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服务2022年北京冬奥会作出贡献。(王映华、朱国君、左慧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