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下花园区教体局“三个加强”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2019-03-26 16:50: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张家口市下花园区中学和下花园公安分局联合开展“关注安全 关爱生命”主题教育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谈丽萍、尹辉)张家口市下花园区教体局牢固树立生命第一、安全第一的观念,把安全工作摆在压倒一切的首要位置,“三个加强”全力做好校园安全工作。

图为张家口市下花园区后堡街小学组织师生进行防震、防踩踏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加强安全管理落实责任。依据《下花园区教育系统“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施方案》,强化安全主体责任,年初各学校层层签订了目标管理责任书、食品安全责任状、消防安责任状等各项责任状,层层压实责任。定期召开学校安全专题会议,对学校存在的安全问题进行研判。

图为张家口市下花园消防大队消防宣传员为后堡街小学师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整改。在寒暑假开学前、长假期间、雨雪季来临前等特殊时段,对校舍建筑、公共设施、环境进行隐患排查,逐校逐级建立隐患台帐,对发现的隐患进行立改。学校安全隐患实行“网格化”管理,一人一网格,时间网格,空间网格,时间空间都没有空隙,做到全方位,全时间段监管。

加强安全教育学习培训。将“两个一分钟安全教育,即上课前一分钟教育、下课前一分钟教育”作为教师职业操守来严格要求,培育教师形成良好的应时教育的好习惯。定期组织学生开展多种形式的演练活动,加强演练的针对性、专业性和灵活性,使学生通过实践教育这一有效方式,进一步固化安全知识、提高应急技能和防范水平。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