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张家口市举办第19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2019-03-24 17:44: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图为简短的开幕式。 郭强摄

图为小学组比赛现场。 郭强摄

图为小学生赛前调试设备。 郭强摄

河北新闻网3月24日讯(记者王雪威 通讯员马志斌)今天,由张家口市科学技术协会和市教育局主办的张家口市第19届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在市第四中学举行。据悉,各竞赛项目组别优胜者将优先推荐代表张家口市参加2019河北省青少年机器人竞赛。

据了解,本次比赛吸引了来自全市20多所中小学校的100多名学生报名参赛,分为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机器人综合技能比赛、机器人创意比赛四个项目,各参赛项目按照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组别进行比赛。

简短的开幕式后,比赛正式开始。参赛的学生们立刻投入到紧张的操作阶段,他们现场进行机器人计算机编程、机械组装、现场调试等,各种各样的机器人在学生们的操控下执行着各项比赛任务。与此同时,许多学生家长通过手机或会议厅大屏幕观看了比赛直播。

本次比赛旨在推动机器人科学技术的普及,鼓励更多的青少年机器人爱好者在电子、信息、自动控制等高新科技领域进行学习、探索、研究和实践、激发他们的科学兴趣,提高他们的科学素质,引导更多青少年关注科技、热爱科技、走进科技。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