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区县动态>>

桥东城管执法局下大力提升春季空气质量

2019-03-21 14:44:23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加强建筑工地巡查 严控施工扬尘污染

桥东城管执法局下大力提升春季空气质量

为进一步强化大气污染防治整治措施,有效防治城市扬尘污染,改善城区空气环境质量,桥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瞄准短板弱项,突出重点领域,标本兼治,综合施策,并通过严格量化考核问责、加强信息公开、强化宣传等相应的保障措施,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根据相关要求,桥东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对全区在建建筑工地的相关规划手续进行检查,对于无手续、手续不全的项目工地下达《停止违法建设行为通知书》、《责令改正通知书》, 并督促其补办相关手续; 加大对建筑土方、建筑垃圾等存放场地的监管,对裸露地面及堆土要求全部苫盖和定期喷淋, 确保场地整洁无浮土。 在作业过程中必须洒水抑尘, 杜绝扬尘污染, 施工现场地面必须100%硬化, 出入口必须配备车辆冲洗设施, 设置排水、 泥浆沉淀池等设施, 建立冲洗制度,并设专人管理;严格监管各类建筑工程工地,对不能实现“六个百分百”的建筑工地,以及不能规范采取苫盖、洒水等抑尘措施的料堆料场要立即停产停工;建筑工程工地四周应按规定设置连续、密闭的围挡,保证围挡的整洁、美观,对破损的围挡及时进行修复和更换。

严格规范渣土车辆不加带泥土上路,平槽装运,密闭运输,取缔无盖渣土车,杜绝扬尘、遗撒;渣土运输企业必须取得运输经营许可,渣土运输车辆必须完成密闭改造并安装定位系统;渣土运输企业必须将建筑渣土运至主管部门指定的渣土消纳场,严禁乱倾倒等违法行为;有效调整环卫作业,抑制道路扬尘。 桥东京环公司在日常清扫的基础上加强保洁力度,人工清扫保洁和机械保洁配合作业,保证主次干道达到路见本色,小街巷保证环境卫生整洁;抑尘车辆在指定道路进行降尘作业,并增加频次。确保机械上路作业,对五条迎宾线、主次干道、快速路出口、跨线桥、施工路段等主要路段做重点降尘工作;如遇重度污染特大灾害性天气,相关部门紧急出动机械设备,调整作业频次,全力做好抑尘治理工作;不断完善特殊天气环卫保障应急机制,公司以天气预报为准,根据污染程度增加机械化作业频次,如遇轻度污染天气,每日出动抑尘炮作业5次, 中度污染天气,每日增加机械设备作业到6次。 明确“定人、定岗、定责”要求,确保各路段均有专人清扫保洁,完善道路降尘作业流程,建立奖惩机制,成立常态化的监管小组,加强日常巡查督办和定期考核检查。(孙琳、梁秀慈)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