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右线斜井至隧道出口顺利贯通

2019-03-20 11:41:28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8日18时30分, 随着最后一声炮响, 延崇高速ZT10标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右线斜井至隧道出口顺利贯通。此次贯通将极大改善隧道通风环境, 增加出渣通道, 缩短了工序循环时间, 进一步提高了斜井施工效率, 为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2019年 “保安全、 保质量、 保通车”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作为河北省政府和交通运输部的 “一号工程”,延崇高速公路河北段工程位于我市东部地区,途经怀来县、 赤城县和崇礼区,是2022年冬奥会连接延庆赛区和张家口赛区的重大交通保障项目,其中, 金家庄特长螺旋隧道为延崇高速公路重要控制性工程, 左幅长4228米,右幅长4104米,隧道设斜井一处长750.95米, 工程按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最大行车速度100公里/小时。 其中, 右洞斜井到出口施工长度为1776米,于2018年7月斜井进主洞。

面对隧道地质情况复杂、 围岩差、 易坍塌、 涌水段多、 涌水量大、 电力不足、 纵坡大运输困难、 通风不便等多项难题, 延崇筹建处从上到下合心合力, 多次召开隧道进度专题调度会, 要求项目部坚定信心, 振奋精神, 主动作为,精心筹备。ZT10标项目部精心筹备, 在施工前运用BIM技术, 结合超前地质预报, 对斜井施工的难点和整体工程建设进行提前谋划、 精准分析, 将施工进程精确规划至每时每分并环环相扣。 在施工中严格执行 “管超前、 短进尺、 强支护、 早封闭、弱爆破、 勤量测” 的原则, 狠抓安全质量, 制定严格的开挖控制措施, 及时调整施工工艺及支护参数。 同时, 项目部加强科研攻关力度, 投入项目自主研发的智能防护开挖台车、拱架安装台车、除尘风机等设备, 用无人测量机器人加密监控测量点, 实现零误差顺利贯通。(记者王宁 通讯员祝培文、郭世强)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