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科教文卫>>

“健康扶贫·结核病攻坚”项目覆盖张家口市31所乡镇卫生院

2019-03-19 10:55:30 来源:张家口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8日,记者从张家口市召开的“健康扶贫·结核病攻坚”项目筛查培训会上获悉,目前张家口市已有12个县区的31所乡镇卫生院和中国扶贫志愿服务促进会与中国防痨协会联合工作组 (以下简称健康扶贫工作组)医疗专家团队实现检查结果互联互通。基层检查结果可通过检测平台第一时间上传至上级医疗专家团队进行进一步诊断,有效解决了基层卫生服务医资力量不足等问题。

结核病是我国农村地区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疾病之一。去年10月,为解决基层医疗机构特别是贫困地区乡镇卫生院结核病筛查、诊断能力相对不足问题,健康扶贫工作组组织实施了 “健康扶贫·结核病攻坚”项目,并将张家口市确定为首个“健康扶贫·结核病攻坚”项目示范城市。

按照项目计划,健康扶贫工作组将为区(县)人民医院捐赠高通量结核病筛查工作的全自动蛋白芯片检测平台;对筛查发现的结核病患者进行医疗救助;对建档立卡贫困患者在治疗期间提供每人1000元营养餐救助。首批符合互联互通服务联接工作的乡镇卫生院共77家。经过积极推进,第一阶段已有12个县区的31所乡镇卫生院与健康扶贫工作组医疗专家团队实现检查结果互联互通, 完成远程诊断6883例, 申请疑难杂症远程诊断3524例,申请率51.19%。

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阶段,张家口市还将逐步扩大互通服务联接范围,逐步完成剩余46家符合条件的乡镇卫生院的互通服务联接工作,进一步加强全市各级医疗服务机构远程医疗能力建设,缓解群众“看病难”问题。 (记者胡程利 通讯员李晓伟)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