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张家口市在全国率先步入氢能源时代

2019-03-19 10:51:47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张家口市在全国率先步入氢能源时代

2022年前计划16个县区加氢网络全覆盖

氢能源公交车正在加氢。

近日,张家口市70余辆氢能源公交车上路,标志着张家口市通过发展氢能源等产业,在全国率先步入氢能源时代。2022年前,张家口市计划16个县区加氢网络的全覆盖,届时氢能源轿车也将融入市民的生活。

在汽车应用领域,氢能源被业界认为是“终极新能源动力解决方案”,氢能源汽车的特点是无污染;耐低温,实现了-30℃启动、-40℃存储;加氢快,加氢10至15分钟续航里程可达350公里以上。坐落于桥东区创坝园区的亿华通动力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研发生产的企业,是桥东区为践行绿色办奥理念、推进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按照“自主创新、科技强区”战略布局重点培育、扶持的高新科技企业之一,该公司的产品已广泛应用于宇通、福田、中通、厦门金旅等大型客车、物流车等多种车型。

正在加紧研发的氢能源轿车。 武殿森摄

据亿华通公司技术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该公司正在与国内多个车企推进氢能源轿车的研发生产。氢能源轿车比公交车加氢时间更短、续航里程更长,虽然价格比燃油车高,但可享受购置补贴。目前,张家口市已初步形成了制氢、加氢、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商业化应用产业链,在氢能源的开发利用上已成为国内氢能源生态建设最完善的城市之一。

目前,张家口市正在大力推进制氢厂和加氢站建设,抓紧进行的一期工程年产氢1600吨,预计可满足600辆氢能源大型客车的需求。二期工程完工后,年产氢6000吨,预计可满足2000辆大型客车的需求。张家口市还吸引了中国节能环保集团公司、金风科技等能源企业布局氢能产业,金鸿能源、中石油和中石化公司也计划在张家口市启动加油站与加氢站混建项目。2022年前,张家口市16个县区加氢网络全覆盖。

(赵娜张河岑屹)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