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新闻>>张家口要闻>>

“春风行动”三万余岗位静待求职者

2019-03-15 10:26:28 来源:张家口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3月13日,记者从张家口市政府新闻办、 市人社局联合召开的 “2019年就业工作暨就业春风行动” 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 目前全市人社系统正在全面开展以 “促进转移就业、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就业 “春风行动”,市、县(区)各级将陆续开展20余场次各类型招聘会,为广大求职者提供涉及多行业共计 3万余个就业岗位,并同时提供就业帮扶培训、权益维护等服务, 使有劳动能力和就业意愿、 具备外出务工条件的贫困劳动力实现更加充分、稳定的就业。

2018年, 张家口市大力推进就业扶贫工作, 面向建档立卡贫困户, 实施技能培训和引导性培训、 开发扶贫专岗就近就地就业、 京张对口帮扶劳务输出、 开发扶贫工厂吸引就业、 创业带动就业等多项举措, 全年全市城镇新增就业80007人;农村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人数 40917人, 全市城镇登记失业率为3.1%;开展大型招聘活动195场次, 为7万多求职应聘人员提供了就业服务。

今年“春风行动”从2月初持续到本月底, 期间计划在全市范围内举办各级招聘会20余场次。 前期通过多渠道向全社会征集就业岗位,截至目前共征集涉及家政、商业零售等 30 多个行业共31399个岗位。市本级首场招聘会为 “妇女就业专场招聘会”, 已于3月8日召开,提供家政服务、餐饮、物业、制药、通讯等行业就业岗位850个,签订就业意向190人次。第二场市本级招聘会为 “就业扶贫春风送岗”招聘会,定于3月15日上午 8:30至下午5:00在市就业服务局人力资源市场举办, 目前已征集就业岗位1100个,本场招聘会还将同步开展线上招聘,错过现场招聘的求职者可登录市就业服务局官网查询求职岗位并进行线上申请。

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春风行动”免收招聘单位和求职人员一切费用, 并要求参会单位在招聘过程中须注意保护劳动者权益,不得有歧视行为。同时提醒广大应聘人员,要提高警惕,切勿相信任何以高薪职业作诱饵的虚假宣传,谨防上当受骗。 市人社局开通了咨询、举报电话,应聘者在应聘过程中有任何疑问可拨打 0313-2025442或0313-2051686进行咨询,如在应聘过程中发现有诱骗从事高强度作业、 与招聘信息上的工作性质完全不同、强迫签署违法劳务合同等情况, 可拨打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电话 0313—2019220 进行投诉举报。

据了解,为向求职者提供更多求职机会, 张家口市还计划于4月初举办民营企业招聘周活动;5月份举办青年创业就业招聘会;9月举办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10月举办金秋招聘月。 届时将通过各类媒体平台向社会发布招聘信息。 同时,市就业服务局每周二、 五在市人力资源市场定期举办制度性招聘会,并为广大求职者提供相关就业创业政策咨询。 此外,从今年开始, 张家口市还将逐步开展学徒制工作, 主要培养对象为与企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的技能岗位新招用和转岗等人员。 (刘柱 吕砚文)

责任编辑:郭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